那片血一般紅的杜鵑花

他們是在基隆附近,一個荒涼的海灘,找王雄的。他的屍體被潮水沖了岩石縫中,夾在那裏,始終沒有漂走。舅媽叫我認屍的時候,王雄的屍體已經讓海水泡了幾了。王雄全身是烏青的,肚子腫,衣衫撐裂了;他的頭臉給魚群叮稀爛,紅的紅、黑的黑,盡是一個一個的洞,眉毛眼睛吃掉了。幾丈外,一陣腐屍的惡臭,熏人直嘔。不是他那雙奇的手掌,十個指頭圓禿禿的,仍舊沒有變形的話,我簡直不像,躺在那個龐的怪物,竟會是舅媽的男工王雄。

王雄死,引了舅媽中一陣騷動。舅媽當晚便在花園裏燒了一疊錢紙,一邊燒,一邊蹲在唸唸喃喃講了一堆安魂的話。說像王雄那般凶死,中難保乾淨。我告訴舅媽,王雄的屍首已經爛發了臭,女喜妹在旁邊聽極恐怖尖叫了來,無論舅媽怎麼挽留,不肯稍停,當場打點行李,便逃回宜蘭中了。有表妹麗兒,我們瞞住了,始終沒有讓知,因為怕害怕。舅媽我王雄房中收撿他的遺物,對我賭咒,挨過這次教訓,一輩子再不會僱男工人了。

我一次見王雄,是兩年前的一個春裏。我在金門島服專兵役,剛調回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金大班的最後一夜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