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父吟

一個深冬的午後,臺北近郊母翁寓的門口,一輛舊式的黑色官轎車停了來,車門打開,裏面走來兩個人。前面是位七旬的老者,緊跟其後,是位五十左右的中年人。老者身著黑緞面暗團花的長袍,足登一雙絨布皂鞋,頭戴了一頂紫貂方帽,幾綹白髮從帽沿露了來,披覆在他的耳背,他的兩頤卻蓄著一掛豐盛的銀髯。老者身材碩,走動來,前銀髯,臨風飄,是他臉的神色卻是十分的莊凝。他身後那位中年人穿了一身深黑的西服,繫著一根同色領帶。他戴了一副銀絲眼鏡,頭髮開始花白了,他的面容顯有點焦黃疲憊。老者中年人一走近門,裏面一個蒼老的侍從老早打開了門,迎了來,那個侍從有六十開外了,他穿著一身褪了色的藍布中山裝,頂的頭髮已經落盡,背卻佝僂了一彎弓,他向老者那位中年人不停點著頭說:

「長官回來了?雷委員,您?」

雷委員向那個老侍從還了禮,後便轉過來微微欠身向老者恭敬說:

「樸公累了一,休息了吧?我告辭了。」

「不緊,進來坐坐,我還有話跟你說。」樸公擺了擺手,並沒有回頭,卻踏著遲緩穩健的步子,逕往門內走了進,雷委員跟著走了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思舊賦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