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橋榮記

提我們花橋榮記,那塊招牌是響噹噹的。當,我是指從前桂林水東門外花橋頭,我們爺爺開的那米粉店。黃榮的米粉,桂林城裏,誰人不知?哪個不曉?爺爺是靠賣馬米粉的,兩個錢一碟,一總賣百碟,晚來一點,還吃不著呢。我還記奶奶紅絨線將那些銅板一串串穿來,笑嘴巴合不攏,指著我說:妹仔,你日後的嫁妝不必愁了。連桂林城裏那些公館請客,常來訂我們的米粉。我跟了奶奶送貨,公館那些闊太太見我長俏,說話知趣,一的賞錢塞我袋子裏,管我叫「米粉丫頭」。

我己開的這花橋榮記沒有那些風光了。我是夢沒,跑臺北又開飯館來。我先生並不是生意人,他在陸是行伍身的,我還做過幾年營長太太呢。哪曉蘇北那一仗,我先生打落不明,慌慌張張我們眷屬便撤了臺灣。頭幾年,我還四處打聽,後來夜裏常常夢見我先生,總是一身血淋淋的,我就知,他已經先走了。我一個女人,流落在臺北,總有點打算,七拼八湊,終究在長春路底開了這食店來。老闆娘一當,便當了十來年,長春路這一帶的住戶,我閉眼睛叫他們的名字來了。

來我們店裏吃飯的,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孤戀花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