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園驚夢

錢夫人達臺北近郊母竇公館的時候,竇公館門前兩旁的汽車已經排滿了,是官的黑色轎車,錢夫人坐的計程車開門口便命令司機停了來。竇公館的兩扇鐵門敞,門燈高燒,門兩側一邊站了一個衛士,門口有個隨從打扮的人正在那兒忙著招呼賓客的司機。錢夫人一車,那個隨從便趕緊迎了來,他穿了一身藏青嗶嘰的中山裝,兩鬢花白。錢夫人從皮包裏掏了一張名片遞給他,那個隨從接過名片,即忙向錢夫人深深行了一個禮,操了蘇北口音,滿面堆著笑容說:

「錢夫人,我是劉副官,夫人概不記了?」

「是劉副官嗎?」錢夫人打量了他一,微帶驚愕說:「對了,那時在南京你們悲巷公館見過你的。你,劉副官。」

「託夫人的福。」劉副官又深深行了一禮,趕忙錢夫人讓了進,後搶在前面手電筒照路,引著錢夫人走一條水泥砌的汽車過,繞著花園直往正屋裏行。

「夫人這向?」劉副官一行引著路,回頭笑著向錢夫人說。

「還,謝謝你,」錢夫人答:「你們長官夫人呀?我有些年沒見著他們了。」

「我們夫人,長官最近為了公忙一些。」劉副官應。

竇公館的花園十分深闊,錢夫人打量了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滿天裡亮晶晶的星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