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五 朱先生的房子

五 朱先生的房子

朱先生住在北京的西南面,在门入口处的方有一块的门牌,门牌有三重特征:一英尺高。绿色的底与金色的门牌。“祖先的荫产”意思是一人生活在祖先传的遗产中,同一人在一棵树躲乘凉。朱先生的爷爷曾中探花,赢很高的声誉,探花在国考试中排名三。正是他他的五孩子代置办了处房产。

朱先生的房子是一庭建造的。走进门,必须绕一巨的木制屏风,屏风将屋中的庭院与外面隔。因路街的行人永远猜不屋主人的富有,猜不屋中的陈设,除了知围墙的长度瞥见弯曲的屋顶。

中国房子的本质是人的,封闭的,不外人所见。像一寺院中的修院,中国人的房子沿庭院建,庭院释放公共的人空间,庭院是房子内部结构的一部分。在富人,庭院是一处景观的公园,妥善的运,有秋千、石凳、苔藓覆盖的露台藤蔓植物。在那些底层人,庭院是一集中的庭化的活动场所,放着水缸在洗东西。但不管富有是贫穷,一棵枣树或一棵石榴树金鱼缸通常化庭院。根据与庭院的关系,房间称东厢房、西厢房、南厢房、北厢房。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 中国人的节日目录+书签六 中国人的家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