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七 儒教、佛教写道教

孔子是一位令人悦诚服的人,他不讲哲,不谈神,不论死。像苏格拉底,或者像国的拉尔夫?瓦尔?爱默生,孔子是一聪明的、年长的、深刻的、非常机智的思。他论日常的生活何生活。

《论语》中有孔子的谈话,篇三句话就谈习的乐趣、友的乐趣内丰富的快乐。

“习,不亦悦乎?”

“有朋远方,不亦乐乎?”

“人不知不愠,不亦君子乎?”

孔子的教育关注人的德本的培养。虽他不神哲神秘化,但他谈论平白的日常感受,不将它置一神的位。因在中国人的信仰中,留了一巨的真空,佛教教深入其中,填补了众的像众的信仰。就是什中国有三宗教的原因:儒教、佛教教。在三者中,儒教影响中国社中国文化模式最深远。

在佛教教中,有一善的哲体系,但是哲适合知识分子,远非普通民众所理解。哲其他的内容加入其中,比一善的堂、一邪恶的狱,见的偶像数众的令人迷惑的神灵圣人,些使它被称“众的宗教”。

佛说生活中有痛苦,痛苦源人望的追求。一条解的路就是不断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 中国人的家庭目录+书签八 中国的长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