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四 中庸之道

普通感宗教或信仰,或情理的精神,是孔教人文主义一部分或一分段。就是情理精神产生了中庸,它是孔子说的中思。关情理精神前面曾经论及,它是与逻辑或论理相立的。情理精神既部分直觉的,故实际等英文中的“常识”,从精神的显示,即任何信条,凡提供中国人的面前,倘在逻辑合格,是不够的,它必须“符合人类的”,是极重的概念。

中国经典派的目的,在培育讲情理的人,是教育的范型。一读书人,旁的不管,一先讲情理的人,他的特征常他的常识丰富,他的爱谦逊与节约,并厌恶抽象理与极端逻辑的理论。常识普通人民人人所有的,哲反有丧失此等常识的危险,因易致沉溺度理患。一讲情理的人或读书人避免一切度的理与行,举一例子:历史福劳(Froude)说:“亨利八世与加塞琳离婚,完全政治的原因”。从另一方面的观点,则克莱顿主教宣称:“件故完全兽”。若令常情的态度评判,则认两原因各居其半,的见解其实是较切近真情。在西方,某科常沉迷遗传的理,另一则着魔环境的意识,每人固执其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 粘指民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