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印尼故事(2)

"不是我的真名,"他说,"我的真名叫老三(Nyoman)。"

啊,我早该知。我早该知我有四分一的几率猜中马奥的真名。容我暂离题--在巴厘岛,部分人给孩子取的名字有四,且无分男女。四名字是"Wayan""Made""Nyoman""Ketut"。些名字是老、老二、老三、老四的意思,意味生顺序。倘若生五孩子,便重头始名字的循环,因此五孩子的实际名字致是:"二次老"。依此类推。若是双胞胎,则依他的世次序命名。巴厘岛基本有四名字(层精英人士有己挑选的名字),因此两"Wayan"有结夫妻(实很常见)。他的头一孩子取名"Wayan"。

暗示庭在巴厘岛的重,及族中员定位的重。你认套系统趋复杂,但巴厘人却处理很。理解(且有其必)的是,流行取绰号。比方说,乌布有功女业名叫"Wayan",经营一繁忙的餐厅,叫"老咖啡馆"(CafeWayan),因此被称"咖啡馆老"--意即"经营老咖啡馆的老"。有的人称"肥老二"或"租车老三"或"烧掉伯父的蠢老四"。我的巴厘新朋友马奥简单称呼己马奥,因此躲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印尼故事(1)目录+书签印尼故事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