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印尼故事(5)

爪哇殖民者将己的印度教姓制度带巴厘岛,尽管社位的分界线不像的印度那般严格施行。,巴厘人认定了一套复杂的社等级制度(光是婆罗门即分五)。了解套依盛行此的错综复杂、环环相扣的宗族制度,简直比破解人类基因难。(艾斯曼[FredB.Eiseman]写许关巴厘岛文化的文章,进一步详细说明了些微妙处;我从他的研究中取部分资讯,不仅引此处,本书各篇章皆有受惠。)一言蔽,每巴厘岛人属某一族群,人人清楚己属哪族群。倘若因严重犯规被族群踢,你不跳火山算了,因老实说,此一,你无异死。

巴厘文化是世最有条理的社与宗教组织系统一,具有井井有条的任务、角色仪式。巴厘人镶嵌在一套精密的习俗中。此一网路的产生,结合因素,但基本说,巴厘岛的现,是传统印度教的丰富仪式叠置辽阔的水稻农业社的结果,社有必依赖精细的社群合运。稻米梯田需量的共同劳动、维护工程始功。因此每巴厘岛村落有""(banjar)--由人民联合组织的机构,通共识制定村的政治、经济、宗教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印尼故事(4)目录+书签印尼故事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