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少年心事当拿云

——评《骑彩虹者》

蒋方舟的《骑彩虹者》讲的是少年长中必面的孤独与梦的问题。说校一次所谓专进行的才测试端,写了三位初中生一段离校走又安返回的故。三少年充满不安与逃离的气息,游离在长蜕变的边缘。同他就像骑在丽的彩虹充满未的幻,在一陌生的城市始了一段不安又充满惊奇的流浪生涯。另一位穿插进的逃女孩激活三少年关系中的重因子,并且展示了某些有亲身经历了,才更加深刻明白的“独一代”在长路口,骨骼疼痛外的徘徊与挣扎。

两男孩,两女孩。在某一共同的境中相遇,有着朴素的友谊未及萌芽的爱情。借着未展追寻,躲避现实长中面临的不沟通漠不关。在目前泛滥的青春题材的品中《骑彩虹者》谓独具一格,令人耳目一新。

目前青春题材的说中十四五岁年龄段主人公的品极少。蒋方舟一十六岁的少女,尽管的写中思语言的人化曾被人非议,但究其实一直的创是围绕的同年龄人进行。部费尽力写的一部真正意义的长篇说无论从哪方面是较合体的。

在部品中,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蒋方舟访谈目录+书签1、像丝绸一样滑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