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篇 自律自制是一切美德的基石

榮譽利益往往不二者兼。——喬治.赫伯特

唯有我控制才獲真正的個人由。——弗雷德克.佩斯

男人女人的許優秀品質體現在寬容、忍耐克制。——亞瑟.荷爾普斯

我克制夠抵制各種痛苦;

勤奮向乃是時代的動力;

嚴格的我克制使人們擺脫那些怕的陰影;

寬宏量的情感總使人充滿活力情愉悅;

我克制、真正的寬容及堅強的決完全摒除無知愚蠢。

所有這一切至善的品格總是受人們的歡迎。

德的根本

我克制不過是勇氣的另一種表現形式已。它甚至被認為是品格的精髓。莎士比亞正是基於人類品質中的這一德,將人類界定為「瞻前顧後」的動物。我控制是人類與純粹動物的根本區別所在。實,不進行我控制,就不會有真正的人。

我克制是一切德的根本。果一個人任由衝動激情支配,那麼,從那一刻,他就完全放棄了他的德由。他會隨波逐流。為追趕時代潮流的強烈望的奴隸。

因為德由,因為優於動物,人類才抵制本的衝動。人類所抵制本的衝動,僅僅是因為人類具有良的我控制力。正是這種我控制力才真正區分了物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五篇 勇氣來自「不合時宜」的偏執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