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承諾

據父親說,母親彌留際,嘴翕動,卻發不聲來。抖抖索索在父親的手劃了個「活」字。

母親亡故後,我擔父親打熬不過一年半載的,畢竟是八十六歲的人了,他會因為悲傷孤獨,還有疾病,鬱鬱歿。

人意料的是,今母親逝三年了,父親已近九秩秋,仍舊活硬朗昂揚。我覺他像是為了某一個信念活著。

老年人有兩個敵人,一個是疾病,另一個是孤獨;孤獨比疾病更具殺傷力。

為了戰勝孤獨,父親母親的遺像擺在床頭,像生前一樣朝夕相處。亮了,父親睜開眼,一束目光就投母親的遺像。他喚著母親的名,喃喃:「春三,我醒了,睡了一個覺,來今又對付過……你在那邊還麼?」

晚就寢前,父親又說:「春三,我睡覺了,不定會在夢中見你呢。」

我住學校教授樓五樓,父親常常站在四樓半的樓口,俯瞰著樓來來往往的人們。在這所學裡,他工生活了半個世紀。每當他瞅見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,就「喂,喂……」揮手喊。他耳背,喊聲就,常引人們駐足仰視。

一,一陣呼喊後,一位中年婦女匆匆爬樓來,咻咻喘息著問:「您喊我?您認我?我怎麼不……」

父親煞有介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幸福有時很苛刻目录+书签你先救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