淒美的放手

「讓我先走一步吧。」這是一個愛著丈夫所愛的女人最後的音。

一九九八年夏,中國嘉興。洪水舖蓋襲來的時候,董方保他的妻子在急流中同時抓住了同一棵樹。他們不會水,求生的本使他們拼死往爬,終於,幼嫩的樹幹再無力承受兩個人的重量,一點一點朝水面彎、彎。

妻子平靜了丈夫一眼,說:「還有那麼孩子等著你呢,保重啊。」沒等董方保反應過來,妻子已從容放開了緊握樹幹的雙手,消失在湍急的洪流中。

董方保悲痛絕,但理智告訴他,他不隨……他是一所學的校長,他的生命屬於千百個使般的孩子。

「讓我先走一步吧。」這是一個愛著丈夫所愛的女人最後的音,「你知,我麼不願不這麼早就對你說這訣別的話語。別了,待洪水退的時候,你一定領著我們的女兒來尋這棵樹,告訴,媽媽曾經怎樣緊握;更告訴,媽媽又是怎樣微笑著放手。」

我哭了:為了這樣一位偉的妻子,為了這樣一位妻子的偉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你先救誰目录+书签雪花的重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