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顆紅豆

當這個堅強的男兒從護士手中接過戀人親手編織的毛衣六顆紅豆時,他禁不住雙膝跪,仰慟哭。

「紅豆生南國,春來發幾枝,願君採擷,此物最相思。」隔年後,張磊的身邊仍珍藏著一顆血丹的紅豆,它總使他一個女孩,一個遙遠的卻是歲月的煙塵無法湮沒的故。

那一年,按照鄉的風俗,經媒人介紹,正在市一中讀高三的張磊與臨村的一個叫李敏的女孩訂婚,李敏格文靜賢淑,幾次接觸後,他知李敏正在讀高三,且學習績很,雖是牽線搭橋的婚,但見一面後,張磊就從眼裡喜歡了李敏,張磊的直爽倔強的格頗討姑娘的芳。時光伴隨著的憧憬平靜無聲流逝著,經過漫長七月的煎熬,李敏終於等來了海復旦學的錄取通知書,鄉親鄰流言四,認為他們從此不再匹配。一個是名牌學生,一個是永遠走不黃土的農民,每每此,張磊就沉浸在無限的痛苦中,他似乎感李敏及其人對己「冷淡」了許。

男兒志在四方,張磊沒有一味沉浸在落榜的痛楚中,在高中畢業的那年十二月,他懷著對綠色軍營的嚮往,毅將失意打進背包,穿一身嶄新的綠色軍裝,頭頂著寒冬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蘋果目录+书签我怕來不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