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個餿雞蛋

那散發著異味的雞蛋,似乎一直在我的膛裡滾動。

那年,我在離數百的縣城讀高中。裡極其清貧,為供我讀書,氣管病很重的父親毅斷絕了藥,拼命在那憐的一點兒薄裡勞,期望打幾斤糧食。母親則將每個雞蛋換了錢,攢著給我做學費。為了省路費,我有寒暑假才回。

高三學期的一,我正在體育課,班主任告訴我母親來了,在學校收發室等我呢。

我趕緊飛跑著見母親。知,這是我高中來,裡人一次來我,是母親一次進縣城啊。

母親是搭了別人的車來的,一臉的灰塵,襯已顯佝僂的更加蒼老了。我叫了聲「媽媽」,嗓子便有些哽咽。母親那榆樹皮般的手掌輕輕摩娑著我的頭,疼愛念叨著:「瘦了,瘦了,個子高了,吃飽飯啊,哦,我給你拿吃的了。」說著,從那個藍花布縫製的提兜裡往外掏雞蛋,一個一個往我的兜裡塞。

不不少,正十個,塞我的幾個衣兜鼓鼓囊囊的。我拿了一個給母親,母親搖頭說:「我在吃了,這是單給你留的,放了長時間了,沒工夫給你送來。」母親又叮嚀了幾句我學習、注意身體類的話,便頂著炎炎烈日,匆匆往回趕。臨行前,興奮告訴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個啞巴的情話目录+书签平凡的震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