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凡的震顫

不輕某一種生命,生活有時就是這樣,那些被我們鄙視冷落的,恰恰是我們最需的。

單位的旁邊是一處建築工,經常在黃昏時聽那裡的碗筷響曲夜深時民工吼一些老掉牙的情歌;除此外,偶爾有竹笛聲傳過來,舒緩悠揚,我知那些民工來遙遠貧困的山區。

經驗世故提醒我們應該提防他們。那時,門,會相互叮囑:記住門窗關牢。因為他們是民工,且是外來的,我們的眼中流露著對他們的不屑冷漠。

但不諳世的孩子何窺知人靈的樊籬?同六歲的兒子嘉嘉就經常跑工那邊玩耍。久久那些民工喜歡了這個虎頭虎腦的孩子,他們會在空閒時彩色包裝帶給嘉嘉編織展翅飛的鳥,樹葉吹「嘶嘶」的蟬鳴,蜻蜓捉住裝在煙盒裡——這一切,對生活優越但孤獨的城市孩子來說,無異於找了童趣的堂。

那些黝黑但面善的民工在嘉嘉來簡直就是魔術師,不僅變很新奇有趣的東西,還使那座房子一長高。他的裡佩服不了。他才不相信這些叔叔是灰狼變的,他肯定是媽媽弄錯了。我的這位同開始很擔,每次嘉嘉在工玩,罵一些嘉嘉不太懂的話,卻聽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個餿雞蛋目录+书签幸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