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的饅頭

「吃吧,平娃,不就是幾個饅頭嗎!」妹妹口口咬著饅頭,我卻「哇」一聲哭了。

今的幸福時光使我欣慰,不過有時底會泛一縷兒時的苦澀。那時候,娘拉扯著我妹妹,裡窮叮噹響。我在五外的村莊學,六歲的妹妹在燒火做飯,背著那個比還高半截的竹簍打豬草,娘早摸黑掙工資。生活清貧像一串串乾枯的空籠花。

有一年「六一」,學校說是慶祝兒童節,每個學生發三個饅頭。我興沖沖對娘妹妹說:「明發饅頭,妹妹一個,娘一個,我一個。」妹妹笑了,娘笑了。

那,學校真的蒸了饅頭。開完典禮,手裡了片荷葉,荷葉裡是三個熱騰騰的饅頭。

回路,著手中的饅頭,口水一咽再咽,肚皮發咕咕的叫聲。吃一個吧,我對己說,於是先吃了己那個。三兩口,嘴裡還沒品味兒,饅頭已不見了。又走了一段,口水肚子故伎重演。且比剛才更厲害。咋辦?乾脆,娘那個吃了,給妹妹留一個就是了。娘平時不是麥粑讓給我妹妹,喝羹湯嗎?娘說過,不喜歡麥粑呀!

……等我回時,呆呆手中空空的荷葉,裡邊連饅頭屑沒一點了。我不知己怎樣進了門,怎樣躲開妹妹的目光。娘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幸福目录+书签最難忘的節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