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母親梳頭

一個念頭在中陡萌生……趕緊回,輕撫母親的髮鬢,讓一縷愛意沿十指緩緩流淌……

今年春節前夕,我又回了闊別快廿年的故鄉。

一日,忽兒時的伙伴軍,急著門他。在熱鄉親的指點,我激動走三間紅瓦房前,輕輕叩門,一位氣的婦女微笑著迎了來,正是軍的媳婦。

進了屋,見軍正在給他那孤獨的母親梳頭。

軍極興奮讓媳婦倒茶、拿煙,手裡的木梳卻沒放,一邊跟我暢談著,一邊繼續為母親梳頭。

他媳婦過來接他手裡的木梳,他擺手止住了,堅持己來。

軍的母親很豪告訴我,不管忙,軍每給梳頭,說給梳一輩子頭,連他勤快、孝敬的媳婦插不手。

軍愍笑無語,指法嫻熟梳理、分綹、結綰、做鬢、插簪……一步一步,一絲不苟,極認真做著每一個細的動,像一個高級髮師,在悉做著髮型設計,我呆了。

十幾分鐘後,梳理完畢,軍母子對鏡一笑。霎時,屋裡溫馨四溢。我的弦似被什麼撩撥了一,暖暖的,是無法形容的感動。

回的路,我眼前老是浮現著軍給母親梳頭的情景,那是我回鄉見的最感人的一幕。一個念頭在中陡萌生……趕緊回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幫助你的人目录+书签縫新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