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傢俱

世間物品永遠是物,是死的,若是牽連了人,便有了感情。

步入秋,我女友準備結婚。

籌備結婚品時,我們意見基本一致,什麼電視機不需太不太,廿五英寸正,VCD就免了,再揍些錢,買台電腦……當我們選擇傢俱時,意見卻有了分歧。正當我們不知該何互相遷就時,鄉父母給我們打來電話,說他們靠養雞養豬掙點錢,為我們做了一套傢俱,已趕水路送我廠門口的河埠。

我們急忙跑廠門口的河邊,見父母一個撐篙,一個搖櫓,正在調整船位。望著他們疲憊的笑容,我忍不住說:「爸媽,怎不先通知我們一聲,讓我叫輛卡車回……一運就來了!」「媽不放,嶄新的傢俱,若是被車顛壞了,划不來,船運來,平穩著哪!」母親說完,拳頭敲敲疲勞的後腰,我眼淚差點掉來。兩個快六十歲的老人,從早六、七點行船傍晚,整整一,更何況母親患有風濕關節炎,父親還動過手術,真是憐父母呀!

我父母安排休息,找人抬傢俱時,注意女友臉色變,向我嘀咕:「這是什麼傢俱呀,土裡土氣,笨頭笨腦,一味紅……」的確,父母運來的傢俱是老式樣,顏色是農村象徵喜慶色。若是讓我花錢買,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縫新衣目录+书签毛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