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一點陽光給你

我不知男孩中的陽光是不是我給他的,但我知,分一點陽光給最需的人,我們的陽光不會減少。

每班回的路,總會見一個背著書包的男孩,黑黑的皮膚,厚厚的嘴,兩隻分很開的眼睛,約有十五、六歲。他站在路邊,過往的每一個行人打招呼,不停叫著:「叔叔,阿姨。」同告訴我這是個弱智的孩子。我平時匆匆忙忙,再加知他弱智,故從不他搭話。

一中午,太陽奇,因不急著趕回替女兒做飯,所我情輕鬆走在初春的陽光。

那個背著書包的男孩仍站在路邊,伸著脖子叫叔叔阿姨。我走過他跟前,在他叫阿姨的時候,對他笑了笑,後又慢慢往前走。沒走幾步,身後傳來一個怯怯的聲音:「阿姨,我你說話嗎?」我了他一眼,就在一剎那間,了那兩隻分很開的眼睛裡流露來的渴望。我衝他點點頭,那雙沒有神采的眼睛裡閃了興奮的光芒:「阿姨,你笑來真。從來沒有人對我笑,從來沒有人我說話,我我的狗狗說話,是狗狗愛吃,不愛聽我說話。」我笑著問他:「你幾年級了?」「初中,做化學實驗,是我不會做,沒有人教我。」

沿著人行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幫助目录+书签把對手扶起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