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男人應該具備許責任,應該包容遷就許,尤其應該真善待嫁給他的女人。即使不再愛,應該安頓。

儷文的改變是從影樓開業前三發生的。儷文是我的鄰居。

那,我幫助儷文將影樓的徹底清掃一遍,儷文則坐在一個箱子旁邊,清點裡面的攝影品。突,他的目光凝住了。

照片的女子站在一棵柳樹,開笑著,身後是無際的秋的玉米。秋的金風將女孩子的頭髮吹亂了,有幾綹飄在臉,更平添了笑容的甜純真。

「這是你的模特還是你的戀人?」我問儷文。儷文一臉驚訝:「這是你嫂子,難一點不來了嗎?」

怎麼會呢!嫂子,儷文的妻子,怎麼會這個笑容燦秋陽一般的女孩子連繫在一?嫂子非常害怕儷文,每翼翼的,裡的所有活計擔當來,並且對儷文的行蹤從不過問。瘦弱、愁苦,時常粗糙的雙手抹眼角的淚花。是怕儷文拋棄。

儷文是為知青嫂子相識相愛的,他將從農村帶城市。儷文從沒過讓嫂子離開這個,但在中那塊領,他漸漸將遺忘了。這張照片,在歲月的箱底……一擱就是十幾年。

當嫂子的父母千叮嚀萬囑咐,將健康、活潑、一臉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請爸爸吃一回冰淇淋目录+书签洋蔥裡的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