祖孫情

祖輩人對孫輩人往往有極深厚的感情,古今中外概莫外。陸陸續續一些祖孫情的故,說是「東邊日西邊雨,是無晴卻有晴」。儘管這些故難免有一定的歷史侷限,但卻值回味,對人不無啟發。

有一,國三任總統傑斐遜先生他的孫子一騎馬外。路,有一個奴隸向他們脫帽鞠躬,總統脫帽還禮,但他的孫子不理睬這個黑人。「湯姆!」這位祖父說,「你怎麼夠讓一個奴隸比你文明呢?」

這種祖孫情,就是在溺愛並不少見的今,仍是一面借鑑的鏡子。祖孫情應該體現在從點滴做的嚴格教育,不是視不見的放縱嬌慣。

國總統富蘭克林.羅斯福的外孫女,有一伙伴玩後回來問母親:「媽媽,他們說我外公是總統,您為什麼不告訴我呀?」媽媽答:「孩子,這值你驕傲嗎?當總統的人很呀。」顯易見,媽媽沒有因父親是總統炫耀,羅斯福本人更沒有因己是總統炫耀。

這種祖孫情,就是在比老子當官、有權並不少見的今,仍是一面借鑑的鏡子。祖孫情應該體現在鼓勵孩子樸實無華,不應該是炫耀門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愛情目录+书签母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