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

後來,母親一輩子是為父親活著的。

母親一輩子是為父親活著的。

父親年輕的時候,在一個鐵礦山挖鐵礦。母親知父親愛吃炖豆腐,算著父親該回來吃的時候,就提前打一塊豆腐放著。等父親一回來,就給他炖豆腐吃。母親對我姐姐說:「你們日子長著哩,長了,吃啥沒有?這會兒,先盡著你爹。」父親捨不一人獨享,往往吃不一半,就說:「吃不了,真吃不了。」

有一回隊裡分西瓜,裡分了兩個,一個的,一個的。我們娘兒仨那個的分吃了,留那個的給父親。父親長時間沒回來。裡沒人的時候,我就那西瓜從床底滾來,拍拍,聽聽,聞聞,但僅是此已,吃的念頭是從來沒敢動過的。父親終於回來了。母親喜滋滋那個西瓜抱來放在桌子,準備切給爹吃。誰知一刀,一股臭水就流了來。母親一子愣在那裡。過了片刻,母親似乎明白了什麼,抓一笤帚就打我。我早意識情不妙,一溜煙跑了,連晚飯沒敢回吃,還是姐姐我找回的。

女兒生後,母親來城裡給我孩子。那時候。父親已退休在了。逢有我們娘兒倆時,母親就該嘆氣了,說:「不知你爹在咋過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祖孫情目录+书签寬待愛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