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廊裡的燈光

其實,門廊裡設盞燈,芝麻的,缺少的不是燈,是愛啊!

剛搬新樓時,每至入夜,各門前就亮一盞燈,整個樓燈火輝煌。但時隔不久,黑暗就一層一層逼迫過來:燈丟了。有我的門前一直燈光雪亮。

燈,不是沒丟,是不停買。

一盞燈,幾度電算什麼,許人,不怕一萬,就怕萬一,母親總是這樣說。末了不忘替賊開脫,「棚那麼高,蹬梯子、踩椅子才擰燈泡,一隻燈泡幾塊錢,若不窮壞了,就是有竊癖,人誰沒擰人的燈玩?」

孤零零的門廊燈在黑漆漆的樓中格外炫目。

是個夜晚,母親臟病發,我飛跑樓的食雜店打電話呼叫「一一九」,店主問:你住幾層?

我草草答:三層,門前亮燈那。

店主眼神陡一亮,笑容盡升:「原來是你呀,快顧你母親吧,我替你掛電話。」

「誰有病人?」「門廊裡亮燈那。」我聽見這句話在頭頂盤旋,隨即走廊裡站滿了人:病重不重?需幫忙嗎?

電圖機、氧氣瓶、藥品……搶救品一樣樣被鄰居搬樓,很面孔熟悉又陌生,又從沒打過招呼。我說,歇歇吧,讓我己來。話未落,就被人搶過:你的燈給那麼人照路,幫一點忙算什麼!這時我才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寬待愛情目录+书签母愛無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