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慣與不幸

果你還沒嘗試新一輪的突圍,就「習慣」低頭認輸了,恕我直言,你是一隻不幸的跳蚤!

不幸的媽媽是誰?是習慣。

何見?

請個實:

公園裡關著一隻象,它挺安分,安分不合邏輯。不是嗎?那麼個龐物,乃是被一條極細的鐵鏈子拴著的,那鏈子一頭拴著它的腿,一頭固定在木樁。按理說,憑它的力氣,完全從那裡掙脫。是沒有,它居平氣,極安逸在那兒吃著主人餵它的草料!它有的是力氣,為什麼就不勇敢拼一拼呢?

我請教了一位內行的老人。老人告訴我,當它還是象時,就不幸被人捕獲,並被人們細鏈子拴在了這裡。初,它曾憤怒過,掙扎過,但畢竟太了,沒有功。後來,由於有人餵它,它就漸漸習慣了這一切。待它長後,它的力量足掙脫那鐵鏈,但它卻記時候的失敗,它已不再相信己現在的力量。於是,正因為這個「習慣」,就甘情願「安分守己」了!

還有一個著名的實驗。一隻敞開著口的玻璃盒中有幾隻跳蚤,它們會跳,且跳高度一樣,決不超盒壁的高度。怪了,它們怎麼就不跳再高一點,離開「囚籠」揚長呢?原來,這是被人馴的。在此前,養跳蚤的人曾它們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致命邂逅目录+书签太貴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