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是生命的鹽

諺語說:「甜,加點鹽。」這裡的「鹽」「苦」幾乎是同義詞。它是調味品,使你生活不會寡淡,為你反襯人生甘甜;它是催化劑,催促你對生活做理智的反應,給你帶來痛快又健康的精神洗禮;它是稜鏡,鑲嵌你有稜角的人生,賦予你有靈氣的創新,折你人格的光輝。

生命缺不鹽,苦,是生命的「鹽」。

我曾見一個孩子練習騎行車時摔倒了,母親卻在他嬌嫩的傷口周圍撒了鹽。僅僅是為了消毒嗎?孩子痛幾乎哭來。有人指責那位母親的無情。母親說:「痛點算啥?我是讓孩子知,今後人生的行車,會有許比這種疼痛更劇烈的痛苦,並且隨時會現,有勇氣戰勝它們啊!」

是的,人的一生吃許苦,孩童時苦苦學步,長了苦苦攻讀,工後苦苦拼搏,年老了苦苦抗病。這些是人常情,人常苦。君不見有的特殊苦,與死往往有一步遙,有人曾問某集團董長:

「你幹企業感受最深的是什麼?」

「苦。」他了一個字回答。

他曾幾百萬元的當徹底虧了,跳了海,又不知怎麼濕漉漉爬岸,這才從精神、體一併感知:海有時就是苦搏拼命的代名詞。跳海不死,不因為他會游泳,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你也是富翁目录+书签蜘蛛與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