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命的槍口

人生,是一種狀態,它的狀態又取決於外界為內在的因素,當外在的因素激昂我們身的鬥志,我們便一往無前,無往不勝。

有一個人落入水中聲求救,這時拿破崙正外打獵路過這裡,拿破崙獵槍對著他說:「你若不爬來,我就打死你。」

那人一聽,拼命在水中掙扎,最後爬岸來。

「為什麼殺我?」那人氣呼呼問。

拿破崙說:「我若不嚇唬你,你就不會拼命往岸划,你不就死了嗎?」

救我們的,往往是那對著我們的槍口。人,總有一種惰依賴,往往忽視了己的潛。太的時候,潛被人的惰隱蔽著、埋沒著,熱、寶藏。槍口,是它的開採機。

有一經典的青蛙現象:青蛙放在開水裡,青蛙會奮力一躍跳水來。青蛙放在溫水裡,慢慢升溫,青蛙初並不感危險,慢慢失了跳躍力,最後活活被煮死。

給你一個黑洞洞的槍口,會喚醒你求生的望,會激你生存的力量。於是,你奮掙扎,因絕處逢生。於是,你柳暗花明。

人生,是一種狀態,它的狀態又取決於外界與內在的因素,當外在的因素激昂我們身的鬥志,我們便一往無前,無往不勝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多設一些人生加油站目录+书签命運隧道裡的亮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