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運隧道裡的亮光

城裡人喜歡唱《芳》,這不過是一種高高在的優越的懷舊。對於農村孩子來說,城裡女孩是命運隧裡透的一絲亮光,吹來的一股清風,代表了我們所嚮往的一個陌生全新的世界!

約十三、四歲時的那年暑假,鄰居來了個城裡女孩名叫楊柳。女孩的模樣已記不清了,但有兩點印象卻十分深刻:一是女孩說一口很聽的普通話,二是女孩穿一條很的花裙子。

農村孩子吃飯時,很少規規矩矩坐在裡,是端了碗東走西竄的。女孩楊柳來後,我門口便熱鬧來,三三兩兩我般的少年,坐在門前的石凳,邊吃著飯,邊斜眼偷著女孩楊柳在隔壁花蝴蝶般飛飛進。當楊柳真的走近來我們搭話時,我們又一哄散。農村孩子的羞澀,使我們從未說過一句話。

那時,村裡有個傻子,見了女人便呆痴痴傻笑。這,楊柳從旁邊走過,傻子「嘿嘿」笑更呆更傻。有個人逗他說:「呆子,這城裡妹子給你做老婆,嗎?」「做老婆,!做老婆,!」傻子顛顛樂著。

我的被無端刺痛了,彷彿己愛的東西被隨意踐。這晚,我躲在角落裡,先磚頭將傻子的頭砸破,後一火,那個開玩笑的人的茅廁給點著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救命的槍口目录+书签終生收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