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生收獲

當身邊沒有旁人時,我們堅持原則嗎?

十一歲那年,他一父親位於新漢普夏湖中島的度假屋,一定盡量找機會釣魚。

釣鱸魚季開放的前一,他跟父親近晚時分便蟲捕釣翻車魚河魚。後,他綁銀色魚餌,開始練習拋線。遇著夕陽餘暉,魚餌投在水面,蕩一圈圈彩色的漣漪。待月亮升湖面後,投餌的漣漪轉變銀白色。他的魚竿變重了,他知釣住了一條魚。父親微笑著兒子將魚拖碼頭邊。

最後,他終於開開將那尾精疲力竭的魚拉水面。這是他所見過的最的魚,但卻是鱸魚。

男孩他父親著這條完的魚在月光鼓動。父親點根火柴著手錶,才晚十點……離釣鱸魚開放時間仍差兩時。他著魚,又著孩子,說:「兒子,你它放回。」

「爸!」男孩很不情願。

「還有其它魚嘛!」父親說。

「是沒有這條呀!」男孩說。他張望湖面,月光的湖面並沒有其他的釣魚人或船隻,他再次盯著父親。既沒有人在場,根本不會有人知他何時釣了這條魚。但男孩從他父親堅定的聲音知,父親決定的絕不容妥協,他慢慢從這隻魚嘴裡取回魚鉤,將魚放回漆黑的湖水中。

那魚扭動幾,很快消失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命運隧道裡的亮光目录+书签變換心境就是變換生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