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換心境就是變換生命

每清晨,當我從夢中醒來,推開窗子,我最說的一句話便是:變換境等於變換生命。

朋友患先臟病,一年中有一半的時間是在醫院裡。每次住院我,朋友總是顯很悲觀,很頹唐。這一次,我的時候,卻正在醫院的草坪久違的幾個朋友興高采烈玩捉迷藏。著朋友神采飛揚的笑臉,我不勝驚愕。朋友說:「我已經停止了抱怨。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,是我無力改變的實。但是,生活的質量並不僅僅決定於一個健康的軀殼,我還是活積極開。變換境就等於變換了生命。」

我了一個名叫維克.弗蘭克的德國精神醫學博士,他曾經在納粹的集中營裡飽受了飢寒凌虐的非人生活。在這隨時有死亡虞的人間獄裡,弗蘭克不僅沒有絕望,反在苦難中找了生命的意義。有一次,弗蘭克隨著漫長的隊伍由營區步向工。氣十分寒冷,他不斷著這種悲慘生涯中層不窮的瑣。諸:今晚吃什麼?鞋帶兒斷了,何才再弄一根來?

這種滿腦子著芝麻的處境,讓弗蘭克十分厭倦。他強迫己思路轉向另一個主題。突間,他己正置身於一間寬敞明亮的講堂,正面對來賓們發表演講,演講的題目則是關於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終生收獲目录+书签你還不是最苦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