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還不是最苦的

無論你過或現在受的創傷,情麼沉重,應該永遠相信:你還不是最苦的,你現在的條件,你應該幹更!

我一直為,我像其他孩子一樣讀書,考重點中學。貧,不僅未重點中學,且無情逼我離開了校園。我輟學了,但我不死,當了一年村教師,未正果。外做磚、砍柴賣,回當農民,書仍不離左右。為籌重返校園學費,除夕晚,雪紛飛,人正熱鬧過年,我卻孤身隻影在百公外的高山雪弄毛竹賣……膝蓋在雪磨的血,尚未離開傷口就結了冰。學畢業後,這些了向我的弟妹我的崇拜者們說教的資本,常常是我寫文章發感的由,更是我安慰靈的藉口。

最近採訪一位同齡人,他徹底改變了我的法。他四歲失母,八歲歿父,很時就獨掌門戶,己尋書讀,己當兵。現在他不僅有令年輕人羨慕不已的正團職,且學有所,著等身。「你不是最苦的,你現在的條件,你幹更。」他說。

人生總有許不意的時候。許你沒有考理的學校;許你失戀了;許你現在崗了,正萬念俱灰;許你一次次被冷落,正怨尤人……

所有這些讓你雄頓失,不光明。你甚至認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變換心境就是變換生命目录+书签沙漠裡的玫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