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漠裡的玫瑰

灰暗世界裡的一點亮麗,讓我們倍感驚喜且彌足珍貴。

那街,一陣急驟的雨我趕一居民樓的樓口,恰巧樓口坐了個擦皮鞋的婦女。為了消磨時間,我一邊讓擦皮鞋,一邊聊了來。

告訴我,今年卅二歲,兩個孩子在學,需很錢。村裡的婦女有一半在這個城市擦皮鞋,來算是較晚的。

我忽,擦皮鞋的婦女們是守候在賓館或商廈的兩旁,那兒客流量,生意。我於是問:「你怎麼守在這個巷裡擦皮鞋,這兒冷清。」

停了一會兒,說:「這裡,這裡背風。這冷的,風厲害呀,吹在人臉跟刀子刮似的。村裡那些在賓館前擦皮鞋的人,顯比我掙了幾個錢,但們臉的銅斑一塊一塊的,跟我差不的人,比我老十歲。你們城裡人的話說,我這叫『保護皮膚』。」

「保護皮膚」這話從一個擦鞋婦女的口中說來,不不讓我有些驚異。沒一個生活在最底層的婦女,竟這樣種細微的方式來善待己。

貧困就像是茫茫沙漠,將我們的精神侵蝕那樣荒涼死寂,我們司空見慣的是在貧困中苦苦掙扎的灰暗與麻木,一個「保護皮膚」的擦鞋婦女,就像沙漠裡的玫瑰,有些不合時宜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你還不是最苦的目录+书签只要是真誠的點滴也珍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