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不熄的燈火

紙條那句話卻無疑在我點亮了另一盞閃耀著人間溫情的馬燈……那是誰無法吹滅的一束光芒。

十年前的一個冬,我啟程一個很偏遠的鎮參加朋友的婚禮。因為路途不熟,再加是夜間,一意就提前在一個叫清溪溝的方錯了站。我等一列車了,一列車卻二才通過這裡。

那是一個相當寒冷的夜晚,我不住跺腳,提著笨重的行李徘徊在陌生的站。當一同車的幾個乘客消逝在濃濃的夜幕後,一種身在異鄉茫無助的感覺便湧了我的頭。

這時,我望見了前方不遠處有一束昏黃的燈光。那一點微弱的亮光彷彿是揮動著的手,我情不禁邁著有些麻木的腿,高一腳低一腳向那個方向走。走近才清那是巡工住的簡易木屋,我敲敲門,發現門是虛掩著的,沒有人,於是就輕輕推門走了進。屋裡僅有一張床一張桌子,桌亮著的老式馬燈壓著一張紙條,面寫著:記住,別吹熄燈火!

這概是留給值夜班的工人的,保留這點燈火便使接班的或外巡的人不至迷失回屋的方向。守著這盞馬燈,守著鄉的爐火,孤獨寒冷隨被拋了九霄雲外。

那晚,我一直守著那跳動的豆光,直東方發白,卻始終沒有見屋的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只要是真誠的點滴也珍貴目录+书签陽台上的歌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