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台上的歌者

他們數年一日默默傾聽那近乎噪音的歌聲,除了理解,其實又有少同情、寬容啊……

喜遷新居不久,便納悶:對面三樓陽台那個年過半百的女人,為何整唱些老歌,一遍遍翻來覆唱。

那,又引吭高歌,我便忍不住問著行車的張爺……對面樓那個總在唱歌的老女人那樣沒黑沒白唱歌,沒人嫌煩嗎?

「噢,你是說那個瘋子啊,原來是個人哪。憐啊,的一個人,變了這個樣子,裡苦著哪!」說著,張爺輕輕嘆了口氣。

接著,張爺給我講述了對面陽台唱歌的老女人的故……

年輕時北荒鄉,愛了同的一個知青。不久,趕了知青返城的熱潮。為了早日拿返城的簽字,連夜找農場那位握著實權的場長,沒那個色狼竟打了的主意,非拖著不給蓋章。正巧的戀人那幫人殺豬,拎著一刀子往回走,在場部碰了正向那位數年來一直從各方面敲詐知青的場長求情,氣憤中,他將那蘸著豬血的刀子插向那狼狗肺……結果,場長死了,的戀人未被寬恕。後來就瘋了,回城裡就整站在陽台唱歌。據說戀人歌唱特別聽,特別喜歡聽他唱歌……

哦,原來此!

我恍悟,是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吹不熄的燈火目录+书签我行善事得好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