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種愛,很小

衡量偉的愛,有一個尺度:我犧牲精神。

不管他們選擇的目標是什麼,迫擊炮彈還是落了一個越南村莊的孤兒院裡。幾個教士一兩個孤兒被炸死,還有幾個孤兒被炸傷,其中有個約八歲的女孩。

村裡的人鄰近的一個軍有無線電通信聯繫的鎮求救。最後,國海軍的一名軍醫一名護士帶著急救箱,乘吉普車急匆匆趕村裡。他們發現那女孩傷非常嚴重,不抓緊手術,就會因長時間休克失血過死亡。及時給輸血,這就需有同種血型的獻血者。護士很快給在場的人進行血型化驗,結果,沒有一個國人女孩的血型相同,但有幾個沒受傷的越南孤兒卻血型相同。

軍軍醫護士一會兒越南語,一會兒法語,一會兒打手勢,試圖向這些被嚇壞了的孤兒們解釋,果不馬給這個女孩獻血,就必死無疑,後他們問孤兒們,有誰願意給女孩獻血。

孤兒們聽後,一個個瞪著眼睛,一句話不說。過了一會兒,一隻手顫巍巍慢慢舉了來,很快又放了來,接著又舉了來。

「啊,謝謝你。你叫什麼名字?」護士法語說。

「恒。」男孩答。

護士很快恒安置擔架,酒精在他的胳膊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行善事得好報目录+书签攥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