傘外看人

生活中常有這樣的情,我們往往一種狹隘的眼光主觀的尺度衡量別人,其實實並非此,猶傘內瞧人,居於一角,有所遮掩,總是不完全的。放開眼量,敞開眼量,敞開界,做傘外人,相信於人於己是十分有益的。

一個夏季的黃昏,我坐在窗前書,一場突其來的暴風雨一個陌生人驅趕我的屋檐。他隔著窗子笑著與我打招呼,我微笑著應答。突,我發現他的脖子有一處刀疤,那結痂似一條蜈蚣伏在面,我裡一驚。

陌生人卅歲左右,穿著一件沾有油污的短袖汗衫,胳膊處的骨向外鼓著,身體很結實。他一定是個打架的手,我暗。他翼翼向我借傘,並求給他一杯水喝。我猶豫來,他會還我雨傘嗎?他是不是壞人呢?半晌,我給他找來那已年不的破傘,從窗口遞給他。「裡沒水了。」我抱歉衝他一笑。陌生人什麼沒說,接過雨傘走了,剛走兩步,一個趔趄,差點兒摔倒在,這時我才發現他是個殘疾人,我開始後悔為什麼不給他拿瓶飲料,對己缺乏同情與過度謹慎的行為不安來。

二一早,那個陌生人送傘來了,他行車座拎者兩個帆布包,裡面放著傘骨架、帆布料、打氣筒、行車輪胎什麼的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將心比心目录+书签上天的禮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