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天的禮物

童……才是真正的帝!

那是一個夏日午後,我在麥當勞快餐店裡找了個臨窗的位置坐,了一杯冰凍飲料。這裡有情侶,有帶著孩子的年輕母親。潔淨的板,優雅的環境,空調吹習習涼風,我不禁曠神怡。

身旁坐著一對母子,母親卅頭,穿著時尚,男孩不過五、六歲,穿著很漂亮。桌放了一個生日蛋糕,分外顯眼——今肯定是孩子的生日了。男孩津津有味吃著一份套餐,母親無限深情著兒子,幸福。

隔著厚厚的玻璃窗,門外不知何時來了一對乞丐母女。女人的腿明顯殘廢,背著一個破布袋子,走路一跛一跛的,襤褸的衣衫,木木的眼光,耳、臉均是烏烏的顏色。女孩十歲左右,亂蓬蓬的頭髮,臉髒兮兮的,母親一樣破舊的衣衫,是一對眼珠兒黑黑的,滴溜溜轉動時露雞蛋青一樣的眼白。許是走累了,許是太陽太毒辣了,們一屁股就靠著快餐店的窗玻璃坐,坐在牆角一段一米寬的陰影裡。女孩順手撿一個礦泉水瓶子,扭開蓋子一口喝光了裡面剩的水,抱著瓶子還捨不扔掉。

「媽媽,你撿髒東西喝。」男孩注意了們。「吃你的,管別人做什麼?們是飯的!」男孩不吱聲了,吃東西的速度明顯慢了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傘外看人目录+书签一吻千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