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,就應是夢

夢是生活給予的一種方式,夢是生命延伸的一種形式。沒有夢的存在是蒼白的,我們全擁有做夢的權利。祝願夢真時,我是說,對待夢需清醒。

一個已功的商人,對妻子說:「又夢見那紅色的屋,低矮的山岡,錯落的灌木,白色的……」妻子接過來說:「白色的圍欄,長長的甬,說過少回了,既總是夢見,為什麼不依樣建一個?真不明白。」商人說:「是的,現在建這些是毫不費力了。那是夢呀,造真的來一定沒有那麼。夢,就應是夢。」

這商人是個哲人,他明白一個理:「夢是理,是浪漫;醒才是存在,是現實。夢永遠比現實麗,與夢相比,存在總是具有缺憾。現實與理賽跑,中間的距離是永存的。」

商人夢中的屋,是少年的嚮往,是貧窮時的追求,是絕望時的慰藉,總是理物。保存在夢中它是無瑕無疵的,建在土的屋是無論何達不那樣完的。商人留住了夢,留住了完。

現實給我們的維納斯是殘缺的,於是許巨匠接那斷臂,是直現在沒有功,為什麼呢?因為那手臂已經了極致,有理中才存在。已經夢化的臂,怎麼現實的手法接續呢?

有篇說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因為百合花長到田裡目录+书签側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