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讓愛情睡一會兒

讓愛情睡一會兒吧,愛情其實並未真的睡,因睡夢中延續的仍是愛的故。

面對剛剛舉行完鑽石婚紀念儀式的鵬飛、貞紅兩位老人,我忍不住問了一句:「愛情此長久的祕訣是什麼?」鵬飛老人反問我:「每你不睡覺行不行?」我搖了搖頭。老人慈祥笑了:「每讓愛情睡一會兒,愛情才會更精力充沛。」

老人始終忘不了這樣一件。那是一九二八年,剛結婚不兩年的夫妻倆差點離婚,原因就是夫妻倆太著重愛情的虛幻與飄渺了,夢己是童話中的王子公主,整日裡談情說愛,重複著不知說了千遍萬遍的悄悄話。長輩曾勸過他們,愛情需休息,但他們卻認為那是對愛情的褻瀆。當他們真的冷靜來,才發覺己身已沒有一點愛意,過那痴醉的愛冬的夢境一樣荒涼。

這件使這對夫婦意識愛的浪漫是短暫的,實實在在的婚姻才是長久的。不懂讓愛情睡一覺的人,既不會長久愛別人,不會始終一愛己。喜歡種花養草的鵬飛老人,此給己規定了嚴格的時間安排,每哪些時間妻子在一,哪些時間他的花草在一,雷打不動。於是有人就笑他:「是不是妻子那朵花開敗了,才來種植這些花兒?」鵬飛不答話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叫媽媽聽電話目录+书签銀戒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