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戒指

「雖這一枚比那一枚貴十倍百倍,但沒有它貴重,它雖低廉,但沒有被世俗污染,是無價寶。你它丟了,丟了一段無價的歲月,你知嗎?」

女友的手指修長,嫩白蔥。有一次無意中說:「時候我戴過草戒指,還戴過紙戒指,怎麼捨不摘。」那種因戒指挑的興奮,使我知,的內深處十分渴望一枚真正的戒指。是我是一個窮文人,窮無法滿足的這個願望,我真的無容。

那與穿過喧鬧的街,經過一個攤,攤子擺著各種假裝飾品,女友蹲來,快活東挑西揀,不時拿身比劃,向我詢問。我拿一枚銀戒指,戴無名指:「鑽石恒久遠,一顆永流傳,對我太奢侈,就是別人笑掉牙,我還是送你這枚銀戒指,希望有當初戴草戒紙戒的感覺,一戴就不取。」女友激動滿面通紅,走過攤,在我耳畔悄悄說:「戒指是定情物,這是一枚愛情戒指。」

從此,女友戴著銀戒我形影相隨。幾元錢的戒指,因為有了愛情,就有了無價的含金量,即使在珠光寶氣的人群中,從來沒有卑過。在那段清貧的歲月裡,我專寫文章,戴著銀戒紅袖添香,我們度過了一段難忘的幸福生活。

但這是個物化的社會。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每天讓愛情睡一會兒目录+书签生死托付誰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