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亮一盞心燈

人,在危難時,在迷茫中,應為己點亮一盞燈!

一九六二年初秋,三年災害進入最困難的時期。那年,我爺爺餓死了;我母親全身浮腫;我父親營養不良患了嚴重的夜盲症。我呢,餓實在支持不住,從學校逃回了。

父親對我逃學很不滿意,一幾次對我說:「餓,扛一扛就過了;學,千萬不不!」我聽不進父親的勸告。

那早晨,我跟著父親進呂梁山裡採集野果。離時,媽媽對我說:

「寶娃,早早你爹回啊,千萬別等黑。黑了,你爹有夜盲症,山坎坎坷坷的他分不清東西南北,不回呀!」

我對母親說:「媽,你放吧,不會有的。條條山通咱村,閉眼睛摸回的!」

我父親進了深山。雖路程遠了點,但山山梨、山桃、榛子很,我們父子倆越採越勁,不知不覺竟忘了回的時間。當我抬頭時,太陽已經落山了,夜幕開始降臨。我急急高喊父親:「爹!爹!快回吧,黑啦!」

我父親收拾採集的野果,急步向山攀。不巧,這濃雲密佈,近山坡,一絲亮光沒有。我們像被扣在一口黑鍋內。父親什麼不清,全靠我拽著他在灌木叢中艱難挪動。

我背著野果,拉著爹,爬滑,拐來轉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讓別人分享你的收穫目录+书签兩塊石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