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一針很痛的疫苗

★這一針很痛,發燒,使你有些退縮畏懼。但是,橫在你眼前,充滿疫病的社會,卻是你不不跨入的。

我是個愛跟孩子說故的人。

孩子讀學的時候,我為他說《螢窗語》裡青蛙老虎的童話故。

孩子念中學的時候,我為他說《點一盞燈》裡帶有禪玄趣味的寓言故。

孩子學,我為他說《人生的真相》裡分析人的社會寫實故。

過,我常陪他一塊兒《老夫子》漫畫。

現在,我常報紙攤在,教他怎麼從字裡行間,政治何巧妙為己鋪路,及記者在新聞中所的暗示。

我甚至前後相隔幾個月的報紙,一找開來,讓他其間不容易為人察覺的微妙變化。

我常,前主持電視節目時,導播說的一段話——

「果你發現原來從左邊拍你的攝影機,面的紅燈滅了,右邊的機器亮來,表示導播轉換了取景的方向。這時候,你先別急著頭立刻轉向右邊,那樣會來太唐突、不。你先低一頭,在抬臉的瞬間,面孔改為向右。」

我現在,就常常為孩子分析:「你!在這兒,某人低了一頭!」

此外,為了抓住重點,我真實的情改編,濃縮有趣的故,在餐桌或旅途中為他講述。那些故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告讀者目录+书签拔刀相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