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心人的心事

★他才撞碎了頭,你們居又開他的膛?

林住進這個病房已經半年了,剛進的時候還床走動,現在則插著氧氣管呼吸困難。他的手腳青紫、臉色發黑,眼就走生命的盡頭。

病房裏其他的人,雖不是臟病,卻跟林同「命」相憐,半年來,在這兒等,等著救星現。

兩個等著換腎的人,少年來不斷洗腎,已經不堪其苦。連他們的親戚少來了,似乎唯恐病人哀求己捐一隻腎。

一位等著換肝的病人,腹水已經非常嚴重,藥後,不斷便。麻醉藥力才過,就痛在床哀號。

問題是,在這個保守又富裕的城,就是沒人願意捐器官。雖醫生接車禍意外的消息時,曾經親馬。兩個等著換腎的病人,趕哀求,卻被喪的親友罵了來:

「他才被撞碎了頭,你們居又開他的膛?」

既腎肝沒人捐,更不說臟了。這些日子來,幾個人希望給了老。換腎的兩個人許願,對待捐腎人的屬,同己的親人,一輩子報答。等著換肝的病人許願終身吃齋、一生行善。至於林,則什麼沒說,因為他對生命已經失了希望。

林終於嚥最後一口氣。

他的墓造非常漂亮,是那三個同病房的朋友捐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拔刀相助目录+书签最後一班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