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山頭

★哪!瀑布怎放在左邊,快快快!移右邊!

藝術系一年一度的畫展就舉行了,三四個月前,系裏的畢業生便摩拳擦掌,準備表現一番。有人搬學校宿舍,在外租房,便安畫;有人請病假,卻飛外島寫生;有人聘請人體模特兒,擺理的姿勢……

這不怪學生,因為獎的誘惑實在太了!尤其是各項的一名,非但獎學金,且有政府員頒的獎狀,那榮銜足夠頂在頭一輩子。

今年系展,最緊張的算是趙了,因為同班兩位勁敵,實力不在他。為此,趙已經構思了十個月,除了寫生的靈感,更融合了系中「兩山頭」的筆法。

是的,「兩山頭」!就是在評審時嗓門最的兩位教授,每次評審聽見他們為一名該給誰,爭不的吼聲。

趙品剛完,就呈給了山頭一,豈知教授才瞄半眼就搖了頭:「瀑布怎放在右邊?應該改左邊來!」

趙立刻回改了,又拿給另一位山頭,對方居叫了來:「哪!瀑布怎放在左邊,快快快!移右邊!」

評審會議終於舉行了,會場門緊閉,學生們渾身冒汗等在門口,反常的是,裏面奇平靜。

山頭一推門來,趙越前請安,對方居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豆腐西施目录+书签老莫的秋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