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孫挖寶記

★不知是不是臉的神色不對,讓海關了來,老孫叫一邊搜身。

離開四十年,老孫這次回探親,真是衣錦還鄉,不風光。被親戚前呼後擁,扮演「散財老人」十。臨行,突有個侄子半夜求見,還帶了個朋友,手抱了一捲東西。

「這是晚輩的街坊,有樣東西請您老指教指教!」侄子聲說。

便見那朋友神神祕祕打開東西,原來是張破幾塊的畫。概因為年久了,畫面灰灰暗暗的。不過一塊塊拼來,倒還挺完整。

「這是唐朝的古畫,我們收藏十幾代了,文化革命時藏在牆縫裏,才沒被抄了……」

「最近我這街坊娶媳婦,急著錢!」侄子接過話。

老孫問價錢,嚇一跳,趕緊搖了頭,嘴裏卻直嘆氣,:「這麼一張古畫,是拿外面脫手,有幾百倍的賺頭,怪己回來這陣子,錢散差不了。」

還是侄子聰明,老孫拉隔壁房間:「您不聽他的,他手頭緊,急著錢,您剩少?說不定!」

老孫連貼身的腰包掏了來,侄子點點數,搖頭沉吟了一:

「我試試吧!」

※※※

老孫真是清潔溜溜了,的時候兩皮箱,回程剩個布包,倒是口袋裏塞的那張古畫,讓他有枯木逢春,中了獎券的興奮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聖誕老人來了嗎?目录+书签最後的信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