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師賣畫

★有時候還沒蓋章,圍在桌邊的學生,已經各抓住那畫的一角……

從張師九十華誕後,雖記憶力遠不前,畫卻更勤快了。理很簡單—供不應求。

「單憑那是九十歲老人所,就吉祥。」買畫的人爭相走告:「掛在裏,氣壯!長壽!」

消息傳愈廣,求畫的人愈,價錢水漲船高,沒半年,已經漲了三倍。這子,就更有投資價值了,別的東西有錢不難買,但是師未來還畫了少?所若沒有幾分關係,就算拿著鈔票,站在門口等,這輩子怕輪不。

所師的親友子弟就抖擻來了,有人乾脆不班,每為人介紹買賣,收入豐厚;學生有許己再不畫畫,求老師畫,雖比外人買畫便宜一,算來就不少。

有時候還沒蓋章,圍在桌邊的學生,已經各抓住那畫的一角喊:

「我先手,算我的!」

師則笑吟吟手一揮:「輪著來!請師母蓋章!」

蓋章是師母的專利,尤其重的是,順便量一尺寸,長乘寬,再除九百平方公分(國畫三十公分乘三十公分為一『寸』),後乘每寸數萬元的單價,就是那張畫的價錢了。

所一寸、少一寸,入就萬元。有時候,師是隨意抹幾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時不我予目录+书签如來佛與孫悟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