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廟

★是對那騎機車載客的年輕人,商們則表現了惡毒的一面,甚至在車子經過時,故意向外潑水。

媽媽廟朝聖的人,最痛苦的一件,就是爬幾百公尺的斜坡。

許年老的婦人,挽著香燭供品,走走停停,足足蹭一、兩個時,才達廟門。山雖輕省些,老人由於膝蓋軟,絲毫快不。

所幸沿路開了不少商店,供應飲料、餐點、紀念品,更重的是廁所,每個廁所前放了收費箱,老人膀胱無力,方便,即使些錢,十分樂意。

據說媽媽廟初建的時候,住持就立這個規矩。說為了表示虔誠,路雖寬,卻不宜行車,免觸犯神明。

當有人說,這是為了圖利路邊的商,遊客們既不不經過,就會、會買。相反,果車子直達廟門,這些商店非關不。

是「不行車表示虔敬」的說法傳開了,久久,倒為一種迷信。商們仗恃這迷信,有時竟媽媽廟的住持不放在眼裏。

近年來,情勢突有了轉變。路現一輛機車,專載年老的香客山。這是住持順應輿情特許的,目的是讓無法爬山的老人,有個代步的工具。

兩邊的商全慌了,一廟裏請願,是眼年老的香客解除登山苦,請願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交換音響目录+书签鑑賞春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