鑑賞春秋

★「假就罷了!最氣人的是居逼我,硬我說是真的!」

今畫廊請鑑賞們吃飯,這是鄭教授最厭惡,最興奮的時刻。

「宴無宴!」鄭教授裡罵,「還不是為了有古畫求我鑑定。真是畫,倒樂。偏偏半是假東西。」鄭教授狠狠跺了跺腳:「假就罷了!最氣人的是居逼我硬我說是真的!」

不過鄭教授還是那方「鑑賞真蹟」的印章揣在口袋裡:「一群鑑賞,全是幾十年的老朋友,別人非說是真的,又不斷強調那是他的藏,再不就是親戚祖傳,我不蓋章嗎?明知他是在護航,經過我們這群權威認定為真蹟,原來不值幾文的假畫,立刻身價萬倍。雖良不安,每次還不是強笑著蓋章了?」

「哈哈哈哈!」當鄭教授連畫沒細,就笑:「王老,您是一代權威了,既您認定是真,當假不了!」說著掏印章,給畫郎老闆幫忙蓋。

十幾張畫,頃刻就在一團氣與豪爽的笑談間鑑賞完畢。除了幾幅外面送來的是偽,其餘全是真蹟。

最後輪鄭教授興奮的時刻了。

「弟有一幅藏,請各位法眼鑑定一!」說著掏一個手卷,攤在桌。

畫還沒打開,一邊王老已經笑:「鄭兄藏,還假嗎?那邊酒菜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媽媽廟目录+书签買你落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