憤怒的吼聲 潘恩及其「常識」

在國革命爆發前夕有一本重著,即潘恩的「常識」。千千萬萬人——包括開國元勳華盛頓在內。因此書堅定了他們對英一戰,爭取由的決。有人甚至認為,果沒有讀過「常識」這本書,便無法瞭解國的歷史及其立國的精神。

三十七年間的失敗

湯瑪土.潘恩(Thomas Paine)由英國達洲陸那一年,已經三十七歲了。沒有一個頭腦清明的人會預言他有光明的前途。直三十七歲時為止,他所經歷的是相繼來的失敗與挫折。任何一件情,祇他一插手,最後必是不幸的結果。是不在此後的幾年間,他竟為英語世界影響最的,國歷史引爭論最的人物,一個政治宣傳與革命者,並且在北殖民,在不列顛帝國,在整個西歐,了赫赫一時的名人。有人對他既畏又恨,有人對他頂禮膜拜。究竟理何在呢?難他真是在橫越西洋的海行中,一夕間突由庸人變才了嗎?

當不是此。我們仔細考察潘恩的早年生活,便發現他前所受的顛躓困頓,正是他日後一鳴驚人的準備工夫。

潘恩於一七三七年一月廿九日,生在英國東部諾伐克郡的塞特弗城。父親是個清教徒,母親則信奉英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政治學之父與惡魔 馬基維利及其王者論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