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企業的守護神 史密斯及其「國富論」

時代背景與生平

在西洋史,公元一七七六年做是一個舊時代的結束一個新時代的開始。國革命已經爆發;法國革命時機已熟;由於蒸汽機的發明,工業革命正加速進行。有人說,在一七七六年前的那一段,「乃是現代史的黑暗時期。」

當時,英國已為歐洲列強一,但其國民經濟生活幾全受政府的控制,舉凡物價、工資、工時由政府來規定,甚至生產業根據政府命令行,非按照供需來調節。至於對外貿易,無論是口或進口,更完全由官方一手掌握。英國政府此法,主是因為戰禍頻仍,連年兵,國策不不求同時維持強的陸軍與海軍,維持數量龐的人口,同時向全世界各擴張其殖民政策,並種種手段削弱法國等敵對的國。國度支,確甚緊張。所,任何平均財富的建議,遭受英國統治階層的激烈反對。

在社會文化方面,不平等的現象極為顯著。受教育是僅限於少數貴族豪門子弟的特權。至於英國人後來引為傲的政治權利,在當時仍止於是口頭的理論非見諸實際的行動。

一七七六年為止,在英國實際控制政權的是擁有土的貴族。不過,一個新興的強有力的工商階級已經開始抬頭,他們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憤怒的吼聲 潘恩及其「常識」目录+书签-->